导入数据...
孔祥忠主席莅临中心讲四川绵竹木板年画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7日
  查看:241
  来源:

2019年11月1日下午,在成龙校区第四实验楼东203教室,来自绵竹市美协的孔祥忠主席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绵竹年画的视觉盛宴。

孔主席从年画的历史,我国四大年画的区别进行讲述,详细地介绍了绵竹年画的主要特点、制作过程、以及表现方法等;更为精彩的是孔主席为我院研究生展现其获奖作品,以作品为例讲述怎样将传统文化的突出优点融入到当代设计当中,为我院研究生打开了思路,为以后的创作提供了一条全新的道路,实现了创作的多样性。在场学生都认真听讲,为孔主席的优秀作品所震撼,对于热爱设计的美院研究生来说不仅是视觉的盛宴,更是知识与灵感的碰撞。

这场讲学旨在增强我院研究生对于非遗文化——四川绵竹木板年画的了解与传承,同时可以汲取其中的表现技法与方式,运用到以后的创作中去,可以以另一种方式将我们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这场活动在孔祥忠主席不留余力的讲解下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圆满成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邱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