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Coreldraw与版式设计(11级周媛)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4日
  查看:512
  来源:

课程名称:计算机应用软件《Coreldraw

实验项目名称:Coreldraw与版式设计

专业:艺术设计

年级:2011 11

学院:美术学院

指导教师:梅少云

学生姓名:周媛          

一:实验目的:

掌握corelDraw软件的各种绘图,填充,效果工具和各种文字编辑工具的使用,熟悉和掌握软件的基本操作,并能用学到的内容可以在电脑上构图,绘画,上色,制图,排版等。

二:主要仪器设备及材料:

电脑和专业书本

三:内容及程序:

实验一   CorelDraw绘图、填充、效果基础、文字编辑练习

1:按照老师在课堂上讲的CorelDraw软件的常用工具、常用命令等在计算机上进行了逐一的验证性地练习;

2:对于老师讲授的CorelDraw绘图、填充、效果处理、文字编辑等方法和技巧进行了练习。

3:通过验证性练习,消化了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相关内容。

 学习结论:CorelDraw软件是平面设计师的得力助手  

实验二

1CorelDraw作业布置,临摹广告设计一张。

2:利用所学CorelDraw软件的各种工具,广告设计作业练习。

3:通过CorelDraw软件的应用,解决设计中的各种不同类型的问题,使CorelDraw软件的学习上一个台阶.   

4: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设计练习,消化了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相关内容

    学习结论:corelDraw是一个强大方便的软件。

实验三      

1corelDraw总结所学内容加以练习,老师出题进行考试。

2:以关爱老人,关注记忆;父亲与母亲为题做海报。

3:对软件学习最后的总结与练习,消化老师课堂上的讲解综合运用在作业上。

学习结论:以后需要更加的加强对corelDraw的练习,让自己更加熟练的运用这个软件绘出自己理想中的作品。

(四)问题讨论与分析: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对实验中的现象、拟解决的问题进行讨论,应用文字、表格、图形等方法对实验过程进行分析,并提出应注意的事项、重点和难点。

对于学习coreldraw这个软件我觉得在开始学习的时候会觉得还是挺简单的,结果经过后面的学习才知道越来越难,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上课听讲下课自己动手做,这样才能成功的吸取老师在课堂上的知识,要熟悉CorelDraw绘图、填充、效果处理、文字编辑等方法和技巧进行了练习。

重点:CorelDraw绘图、填充、效果处理、文字编辑等方法和技巧。

难点:综合的运用。

(五)实验结论: 通过图片展现实验结果,结合文字说明总结实验结论(对解决问题的方法、过程现象、本质规律等进行总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