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荷兰著名建筑师John Vanderwater莅临中心作设计方法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4月26日
  查看:334
  来源:

2012年4月26日,为配合我院08级环艺学生毕业作品展,由搜房网携荷兰NEXT建筑事务所总建筑师,国际著名建筑师 John Vanderwater和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中国耐科斯特国际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晓飞一行,到我中心举办商业空间设计讲座。

讲座以提问“你所知道的荷兰?”开始,一下使讲座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同学们对讲座的内容非常感兴趣。John开始把在2011年被全世界评为最具创意的国家——荷兰介绍给大家,然后再把他公司的设计理念,设计流程与工作方法做了仔细的讲解。后来John详细的讲解了他和他的团队设计的部分作品,其中对IBM中国研发中心、福建连江高档别墅区、杭州下沙新区总体规划和万科蚁族15平方住宅的讲解,让同学们兴奋不已。

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不但有精彩的设计理念介绍,还有详细的设计过程分析。John的作品不论项目在什么地方,他都强调对当地自然环境的尊重和当地文化的吸收。这保证了他设计的作品在充分满足功能的前提下,也体现出最具个性的创意

讲座的后一时段学生与John进行了互动交流,我院学生马楚宇代表同学们将他的设计作品给大家做了分享,John对马楚宇的作品给与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John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这让同学们获益匪浅。这是一次难得的既有思想又提供了方法的讲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