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海伦教授讲座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查看:345
  来源:

  2011年12月14日19:00美国乔治梅森大学Helen Frederick教授在我中心C102教室开展了一场名为''艺术,社区与治疗--一个美国妇女的生命之旅''的主题讲座。讲座吸引了来自院内外的师生,有些学生因为没有凳子,站着把讲座听完。

 讲座过程中,Helen教授把关于自己对艺术与环境的理解及在追求艺术过程中的经历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说明,并通过幻灯片的方式将自己的作品展示出来,供大家交流学习。作品以“跨越界限”为线索,通过 “从黑暗中寻找光亮”、“在饥饿中寻找食物”“暴力与心灵之佛”等系列作品,展开了关于不同文化、心灵、时间、地域之间异质转化的哲学问题,反映了美国艺术家们对艺术与现实问题之间关系的深入思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最后的10分钟关于战争的视频更是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共鸣,语言上以及地域性的差异未能阻止Helen教授与同学们在艺术层面上的交流,同学们纷纷就此话题对Helen教授进行了提问,Helen教授也分别为大家一一释答。

 直至晚上20:20,此次讲座在Helen教授和同学的愉快交流与融洽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为四川师范大学与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的交流项目形式之一,旨在沟通两学院间的艺术发展。讲座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感触,大家也因此收获不少信息。希望通过两院的交流,我中心在艺术发展中更上一 层楼 。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