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CorelDraw、Photoshop(14级章子旋)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查看:163
  来源:

课程名称:图形与图像处理软件

实验项目名称:CDR,PS

专业:视觉传达设计

年级:2014

班级:12

指导教师:毕琪

学生姓名:章子旋

(一)   实验目的:需解决的问题及拟达到的目标。

CDR:1.掌握不同工具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2.掌握基本Logo的绘制步骤3.掌握基本排版和内页的制作

PS:1.掌握不同选取工具的使用

2.掌握选区的功能和不同逻辑关系的设置

3.掌握修图工具的使用

(二)主要仪器设备及材料:列出实验中主要使用的仪器设备及材料

      电脑。投影仪,U盘,包装盒

(三)内容及程序:简明扼要写出实验步骤及流程

   CDR:1. 绘制简单LOGO,卡通人物图形等

2.制作明信片

3.制作内页排版

 

 

   PS:1.抠图的不同方法

2.修图:磨皮等

3.替换背景

4.蒙版路径的了解和使用5.简单效果图的制作例如茶杯和纽扣

 

(四)问题讨论与分析: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对实验中的现象、拟解决的问题进行讨论,应用文字、表格、图形等方法对实验过程进行分析,并提出应注意的事项、重点和难点。

       1.在实训过程中,最大的实验问题就是上课过程中由于机房联机系统总是故障导致大部分同学只能通过看投影仪学习东西。影响了学习效率,因为后面的同学看不见。

       2.同学应对课程充满学习的积极性

       3.重点:1.CDR中的制作LOGO 2.内页排版3PS中的给人物修图,磨皮,抠图,制作简单效果图。

       4.难点:钢笔工具的使用和蒙版工具的抠图

               CDR中的打散曲线和结合曲线

               CDR9的转曲

 

(五)实验结论: 通过图片展现实验结果,结合文字说明总结实验结论(对解决问题的方法、过程现象、本质规律等进行总结)

 

 

 

在学习CDR的过程中既有收获,又有不足之处。第一学习这门课程一定有耐心,其次要坚持不懈,要肯下功夫,有时稍微难些的图不会做就放下了,自己知道要学好psCDR就要不断地做,可能一次不行,第二次就可以了。这是作业的展示,关于一个内页的,收获很多,让我从CDRO基础做出这样的效果,虽然有很多不足之处,但还要感谢毕老师的耐心教导。

   

  

 

    以上是PS中的实训内容,让我收获很多,PS虽然很复杂难懂,但一定要有耐心。在PS实训中掌握了一些文字的特效处理,照片的处理和广告设计。主要涉及画笔的应用、抠图、滤镜、色阶、曲线、色彩的应用等。几乎很多例子都有应用这些方面的技巧的,所以一定要学号这方面的知识。学习软件单单只有理论是不行的,最重要的是要多实践,看十本书还不如亲手做一次,做不好也不要气馁,因为你从失败中得到了经验.有了经验你就会继续尝试做下去,试图掌握里面的每一个功能,熟悉每一个工具的运用。

    现在学习软件通常都是按照书本上和老师的例子来做,要是离开了例子要自己创作,可能就有些困难。这就说明了自己缺少训练。其中要学好photoshop不但要懂技术,更要懂艺术和创意,加上思维要发散,才能做出好的作品。自己就是缺少对艺术和创意的造诣,所以有时拿到一些素材就会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

经过本次的实训练习,使我对图像图形的一些技巧有了一定的了解。实训一是文字特效处理,文字作为人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在何种视觉媒体中,文字和图片都是其两大构成要素,文字排列组合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版面的视觉传达效果。因此,文字设计是增强视觉传达效果,提高作品的诉求力,赋予版面审美价值的一种重要构成技术。在文字特效处理中必须要掌握好以下7个方面:①提高文字的可读性②文字的位置应符合整体要求③在视觉上应给人以美感④在设计上要富于创造性⑤更复杂的应用⑥综合应用⑦精彩作品欣赏。

所以总结的规律就是多练习,多总结,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才能学好这门学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