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CorelDRAW 9、photoshop cs5(14级贺思雅)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查看:222
  来源:
 

课程名称:图形图像处理软件

实验项目名称:CorelDRAW 9photoshop cs5

专业:视觉传达设计

年级:2014

班级:12

指导教师:毕琪

学生姓名:贺思雅

(一)实验目的:

  1、通过对该课程的学习掌握CDR软件的基础知识;综合运用软件绘制LOGO,制作排版。

  2、认识图像处理的原理并学会使用常用的图像处理软件工具PS进行简单的图像处理工作,掌握常用的图片处理方法;学会绘制各种物件。3、将CDRPS结合使用,熟练掌握两个软件的功能,灵活运用软件。

(二)主要仪器设备及材料:

  1、设备:电脑、优盘

  2、软件:CorelDRAW 9photoshop cs5

(三)内容及程序:

1CorelDRAW 9:熟悉软件的起源、版本以及使用方向;熟悉界面,了解工具;学会使用软件内的各种工具以及进行基本的绘图和标志制作;利用软件完成LOGO、名片、封面等平面制作;综合运用各种工具进行排版。

2photoshop cs5:了解色相、色彩模式以及分辨率等相关知识;熟悉界面,了解工具;使用常用的工具进行简单的图像处理,掌握不同的抠图方法;学会绘制各种物件;掌握初级软件知识,构建软件运用体系。

(四)、内容难点及分析

  1CorelDRAW 9:在CDR中制作排版,为考虑印刷物在印刷时对边缘进行裁剪而不影响画面,需在制作排版时进行出血线的设置。一般出血线预留为3毫米,但是这不是绝对的,也可以留出5毫米。这是由纸张的厚度以及具体的要求而决定的。留出出血线的目的就是为了使印刷物的整个版面更加美观,更加便于印刷。使用CDR预留出血线的方法有很多种,主要有:A.点击工具/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里选择文档/页面/大小,调整出血栏里的毫米数,按确认后返回界面,点击视图/显示/出血即可。B.直接调整页面大小,在页面原本长宽的基础上加3毫米, 再使用导线与标尺将原来的页面大小框画出来。C.点击矩形工具, 按住Ctrl绘制正方形,该正方形边长为3毫米。再对正方形进行复制与粘贴,绘制四个同等大小的正方形,放置在页面边缘四个角,使用导线并贴齐物件,利用导线将出血线画出来。

  2photoshop cs5:使用PS进行抠图有非常多的方法,当一张图片需要提取人物素材时,头发的抠取非常重要。首先观察该图适合哪种抠图方法,下面介绍在背景较为单一的情况下如何抠取头发。打开图片,在通道里选择对比度较为高的图层,对该图层进行副本,点击图像/调整/色阶,在弹出的对话框内对图片对比度进行调整,使头发充分区别于背景,然后按住Ctrl点击副本所在图层则会出现蚂蚁线,打开其他通道RGB的“眼睛”,关掉副本的“眼睛”回到图层,进行蚂蚁线反选,此时头发已经选中,使用快速选择工具将缺失的脸部选中,使用快捷键Ctrl+CCtrl+V将选择区域放置于新图层,这样头发就完整的被抠取出来了。

       

(五)实验结论:

        1CorelDRAW 9:通过对CDR软件的学习,我学会使用软件内的各种工具来进行基本绘图和标志制作,利用软件完成LOGO、名片、封面等平面制作。并且综合运用各种工具进行排版,形成了版式设计构成的基本体系。

 

        

 

    

        2photoshop cs5:通过对PS软件的学习,我学会了使用常用的工具进行简单的图像处理,掌握了不同的抠图方法;学会绘制一些基础的物件;掌握了初级软件知识,综合运用软件。

    

 

 

    通过­短暂的学习,我初步学会了图形图像处理软件的知识。作为平面设计专业的一名学生,拥有良好的审美水平与运用软件分不开。虽然我们只是软件使用者,但是我们要用设计师的眼光去运用软件,达到更好的设计效果。软件不常用则会变的陌生,课后应该不断进行软件练习来巩固所学知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