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马一平教授开展《色彩精要》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6月4日
  查看:172
  来源:

2015年6月3日下午,原川音美术学院院长、著名美术教育家马一平教授应邀到中心为研究生开展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美术学院院长蔡光洁教授、研究生导师向思楼教授、部分青年教师、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

 

讲座中,马一平教授展示了大量个人创作的艺术作品,分十二个要点阐述了在绘画创作中色彩运用的重要性。首先提出色调传递情感,不同的色调会带给大家不同的感受;然后强调色调的构架是大色块,而不是无序的所谓的“丰富”变化;并介绍了色块的四要素:面积、布局、性质、分寸,还强调画面色彩出现问题首先从这四要素进行检验。在讲座内容的后半部分,马一平教授讲解了关于色彩的空间递进关系、消极和谐与能动和谐以及补色关系的利用与制约、色彩的半音、用色彩如何抒写情感等丰富而细致的内容。一幅幅色调优美而又极具艺术家个性表现特征的作品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视觉盛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