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川师大艺术实验教学中心2015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3月2日
  查看:350
  来源:

美术学院全体本科生:

经中心安排,川师大艺术实验教学中心2015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请有意申报的学生及时了解《川师大艺术实验教学中心2015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指南》(附后),并根据申报指南中的要求上交材料。
咨询电话:84683834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2015年3月2日           

 

 

《川师大艺术实验教学中心2015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指南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借鉴“国家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的文件精神,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开展面向美术学院本科生的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项目建设,目前启动了该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

一、目标任务

该计划的启动和实施,旨在探索并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倡导以本科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验改革,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培养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指导思想

项目实施以学生为主体,以兴趣为出发点,以个性化培养为方向,以学生艺术创新能力和创造精神培养为核心,大力推进研究性教学模式,进一步深化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培育校园创新文化氛围,加快培养艺术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三、申报条件

凡美术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申请,并鼓励学生社团和一、二、三年级学生申请,原则上不受理毕业年级学生的申请。申请者应以团队为主,个人也可单独申请,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含1项目负责人和2~4名合作参与者)。申请者及团队成员一次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申报。鼓励艺术学内跨专业、跨年级合作研究,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团队合作项目和跨专业合作项目。

四、申报原则

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验”的原则。参与计划的本科学生或创新团队成员要对创新性研究有浓厚兴趣,在实施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实验设备,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课题研究,成果能体现实践和创新两方面的有机结合。申报选题可包括:

(1) 与学院学科建设或专业发展紧密结合的课题;

(2) 从实验课程学习和学科交叉中引申出的研究课题;

(3) 社会实践、市场应用、产业转化及其它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

(4) 学生自主寻找的相关选题。

五、立项资助

2015年拟启动创新试验项目12项(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7项),原则上重点项目每项支助1000元,一般项目每项支助600元。分立项和结项两次划拨。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文献资料费、实验耗材费、打印费等,项目负责人要严格管理经费预算和使用,做到专款专用。

六、项目管理

1、项目由中心创新性试验计划领导小组负责项目评审、立项、结项考核等工作。

2、项目执行时间为1年。对2014年项目结题为优秀的申报者将继续支助,并优先推荐参评更高级别的大学生创新计划。结题需提交成果形式(发表的论文、参展/参赛/获奖证书、自主展览、成果转化或被应用证明、过程研究报告等)汇总的书面材料。

3、指导教师的遴选与管理。要求学生根据课题内容自主选择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和学术水平较高的学院在岗教师担任,每名教师只能担任一个项目。指导教师认真履行职责,为其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认真审查项目实施的每一个环节,定期组织团队讨论和交流,指导学生产出实验成果。

七、申报程序

1、申请者(项目组负责人)在通知附件中下载并认真填写附件1《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申报书》,经项目组成员、指导教师签字确认后,一式三份(同时提交申报书电子版本)在申报受理时间内提交到各系汇总后转交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邱老师处,请各系在提交时填写附件2《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汇总表》。

2、项目申请后需进行答辩,并由创新实验计划领导小组和专家进行评审和筛选,结果将在艺术实验教学中心网站http://aetc.sicnu.edu.cn/上进行公示。

八、申报受理

申报受理时间:

要申报的同学请于3月16日前将申报书(一式三份及电子版本)交教学管理办公室邱老师处,逾期不予申报。


 

附件2: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汇总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