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Coreldraw与版式设计(11级兰飞)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7日
  查看:554
  来源:

课程名称:计算机应用软件(Coreldraw

实验项目名称:Coreldraw与版式设计

专业:艺术设计

年级:2011

班级:11

指导教师:梅少云

学生姓名:兰飞

(一)实验目的:需解决的问题及拟达到的目标。

通过使用CorelDraw软件的应用,能顺利进行包装设计,DM单设计,LOGO设计,海报设计,封面设计等。

(二)主要仪器设备及材料:列出实验中主要使用的仪器设备及材料

电脑,U盘,打印机,CorelDraw软件。

(三)内容及程序:简明扼要写出实验步骤及流程

实验一 基本操作性实验  8  学时)

1、目的要求:简单的LOGO设计

2、实验内容:奔驰,奥迪,三菱的标志设计

3、主要仪器设备:电脑

实验二 (验证性实验 8  学时)

1、目的要求:完成DM单设计

2、实验内容:选择一张感兴趣的DM单进行复制设计

3、主要仪器设备:电脑

实验三 (综合性实验  8  学时)

1、目的要求:包装设计与制作

2、实验内容:奥利奥包装设计与效果图设计

3、主要仪器设备:电脑

 实验四 (综合性实验  8  学时)

1、目的要求:海报制作

2、实验内容:公益海报关爱老人,关注记忆的海报制作

3、主要仪器设备:电脑

(四)问题讨论与分析: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对实验中的现象、拟解决的问题进行讨论,应用文字、表格、图形等方法对实验过程进行分析,并提出应注意的事项、重点和难点。

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我们由入门到了解再到熟悉,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其中不乏遇到种种困难。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们运用的字体再换了电脑之后无法识别,系统自动更换为宋体字,这一点困惑了我们很久,再到后来,我们知道了,如果要让字体不变,就可以对其转曲。

由于该软件的不稳定性,所以做作业经常死机或者出现问题,所以这就需要我们经常保存作业,有保存作业的好习惯。

在学习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对我们设计很有帮助的东西,就是辅助线。根据辅助线,我们做的任何设计作品,更精准,更快捷,大大减少了之前的误差。

关于色差的问题,一直是困惑我们的一个问题,由于不同软件的处理方式不同,所以相同的图片在不同的软件里面会有一些色差,所以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色彩模式和软件的关系,这样才能保证作品的色彩还原度更好。

(五)实验结论: 通过图片展现实验结果,结合文字说明总结实验结论(对解决问题的方法、过程现象、本质规律等进行总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