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版画技能实践与创新能力综合培养》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8日
  查看:317
  来源:

2012年11月8日晚,由田亮老师担任主讲的《版画技能实践与创新能力的综合培养》讲座于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学区c102教室顺利举行,美术学院版画系及部分其他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田亮老师以中外版画简史为引,向同学们讲解了版画创作中创新能力的重要性,他表示,要培养出优秀的创新能力就必须具备包括概括能力、分析能力、逻辑能力、表达能力在内的综合能力,当今社会中创新能力早已成为人们必备的基本能力之一,只有新颖鲜活的创意才能赋予作品真正的生命与灵魂,当然,于此同时技能实践也必不可少,同学们在创作的过程中要着重培养自身的概括总结能力,平面布局能力,抽象表达能力与语言组织能力,只有在强大专业能力的基础下充分发挥创意,才能真正创作出优秀而富有灵魂的版画作品,在场同学认真笔记,受益匪浅。

最后,田亮老师将“创新能力是我们的天性使然 ,要发挥出自己的创新的天性,无需培养。”作为结束语,再次突出了创新能力的重要性与主题性,并对全体同学给予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有所作为。讲座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