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国艺术家卡特琳娜*梅兰女士来我中心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4月13日
  查看:352
  来源:

2012年4月13日下午,在美术学院A111教室里,应我中心的邀请,法国高等教育署以及法国艺术家卡特琳娜*梅兰女士为同学们开展了以“艺术法国”为主题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杜方晓老师主持。首先,法国领事馆的吕小姐主要针对法国高等艺术教育的基本情况来展开,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署所提供的服务内容和主要职能,其次,对法国高等教育的体制尤其是艺术教育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最后,由来自法国的艺术家卡特琳娜*梅兰女士对其自己的艺术展览、艺术创作及艺术作品进行了介绍,梅兰女士的作品重点在于通过照相机和摄影机的记录提供素材,再采用技术和材质方面的综合使用,制作出丰富有趣的艺术作品,并强调了在人与作品的互动过程中对艺术品的诠释。

讲座的最后是和同学们的互动环节,对于梅兰女士的作品,在场的师生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对她的作品构思、创作意图、创作手法的实现等提出问题,梅兰女士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可以说。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看到了一种全新的艺术创作手法,拓宽了大家的艺术视野,对于今后的艺术学习和艺术创作启发良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