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主题创意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2月28日
  查看:607
  来源:

 

“三校联动工作营”主题创意活动


    “三校联动工作营”主题创意活动是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台湾实践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三所院校联合举办,本届活动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作为主办方,活动主题为“成都意象设计”。整个活动持续六天分两个阶段进行,前期为对成都的短期参访,主要参访了许燎原现代艺术博物馆、宽窄巷子、安仁镇刘氏庄园和古街、大熊猫基地和三星堆博物馆。后期为主题创意作品设计的教学活动主要通过分组合作的方式进行讨论和创意制作、展示设计过程,教师再分别进行指导,要求学生们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围绕“成都意象”的主题设计出理想的作品。


      

                                参观安仁镇刘氏庄园                                                           参观三星堆博物馆

     

                                     现场讨论                                                        作品发布  

 

WACOM 24小时限时动画创作比赛 

 WACOM 24小时限时动画创作比赛是借“2011西南地区第六届WACOM数字艺术交流论坛”在美术学院开展期间进行的主题创意活动。活动以“2012我的朋友”为主题,在美术学院美术展览馆进行了24小时的限时动画设计比赛,以制作三维动画短片和二维动画短片为成果形式。参加比赛的有全国10所高校的动漫专业共计50多名同学,分10个组(每个学校由1名教师带队和5名学生组成1组)。活动本身借这次论坛和美术学院的良好氛围,旨在促进新技术、新观念与主题创意的结合,展现我国动漫艺术的当代性和人文精神。论坛和创意活动是由川师大美术学院和WACOM中国公司共同主办,设计奖项有6项,最终我院学生一名获二维动画组金奖,一名获三等奖。

 

       

 

马蒂亚斯设计主题创意活动


    马蒂亚斯设计主题创意活动在我中心已经举行十届,该活动是德国卡塞尔大学马蒂亚斯教授为主讲,我中心的教师为辅讲的创意活动,每次活动为期二周,参与的学生主要为艺术设计视觉传达专业二、三年级的优秀学生,老马通过倡导快乐教学法的实践研究,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创新项目和设计过程的新体验。每届的教学成果都会装订成画册的形式保留下来。

现场教学

部分作品册

          

         

 

DV影像“小咸鱼”奖比赛

一年一度的DV影像“小咸鱼”奖比赛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了,比赛由川师大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学院动漫媒体系和学院分团委联合主办。比赛为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提供了DV影像实践和自主创新的平台,一方面实现了实验课程--《后期制作技术》在课外的继续学习和实践,另一方面,这一段学习和创作的经历为他们完成高质量的毕业设计打下了基础。比赛设有最佳动画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无厘头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喜剧奖、最文艺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屌丝奖、最佳MV奖、最短长篇奖、最佳影片奖,以及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龙套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反串奖,优秀奖。

 

 

 

四面空间.微驻留艺术活动

由西班牙艺术家米格尔.古斯曼(当代艺术项目空间的导演兼策划人)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苏丹教授策划,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主办的四面空间.微驻留艺术活动于2014年7月12日在成都洛带中国艺库四面空间艺术中心开幕,展览时间为7月12日至8月24日。 该艺术活动的目的是为创造一个积极的,特定地点的和未发行的策展方案。内容由选拔的12名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按策展要求在中心教师的具体指导下,在规定的时间和空间内所进行的创作,总共用3天的时间,每天4个作品。这个微驻留将被分割成四个完全相同的表面,每个学生每两个小时都将在观众面前创作一个艺术品。由此而产生的作品和录像记录将会被展示并且将会在四面微驻留的网站(www.espacioislandia.com)上面发布出来。 微驻留是一个非传统的艺术家创作方案,它提供了让艺术家们在一个严格的2个小时内和用20元的经济预算,在一个特定的空间内工作,并产生一个未发布的作品,在观众面前的展示并且与其进行互动。公众的存在以及艺术的互动性和严谨的空间、时间、预算,并将这些元素浓缩在一起,使之产生惊人的艺术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示艺术创作才华的舞台,激发了学生参与国际间艺术活动与交流的热情,同时艺术创作的能力也得到了极好的锻炼。为中心的教学创新提供了一个新的借鉴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