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术为先 创造引领 教学为本 务实推进 学院“ 创意•2011学术沙龙月”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查看:368
  来源:

伴随着“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师生版画展”、“美术学院2011学术回顾展”、“动静之间•川师美院动漫系教师作品展”、“WACOM“我的2012”第五届插画比赛四川分赛区作品展“结束,学院为期一月的首次“ 创意•2011学术沙龙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学术沙龙月”活动期间,学院先后举办“入廛垂手•当代雕塑邀请展”、“有稚之世•学生卡通雕塑展”、“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师生版画展”、 WACOM“我的2012”第五届插画比赛四川分赛区作品展、“美术学院2011学术回顾展”等7个专题展览;举行由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 Helen 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薛燕平教授、全国人像十杰摄影师赵晓初先生、四川师范大学李树勇教授等国内外专家主持的5场学术专题讲座;举办1堂《国学精神》的教学观摩和由校督导专家主持的专题研讨会;承办由全省11所院校组队参加角逐的“WACOM我的2012•限时动画创作比赛”和“四川省首届插画比赛”赛事及颁奖活动,以及在成都怡东国际大酒店举行的在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四川省工业设计协会、国家动漫产业振兴(四川)基地、Wacom中国公司联合主办的“西南地区第六届Wacom数字艺术教育交流会”和“动漫游戏行业论坛”与“工业设计行业论坛” 等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月活动得到了四川师范大学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与支持。四川师范大学严余松副校长、王万民副校长等领导多次前往参加相关活动外并发表讲话,美国乔治梅森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等全国57所高等院系及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雕塑协会、四川省工业设计协会、成都动漫网络文化行业协会、Wacom中国公司、新浪网、腾讯公司、成都力图科技有限公司等43家省、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媒体也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先后有相关领导、单位代表、师生代表、专业人士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媒体人士等逾1000人参加本次学术沙龙月各项活动。《成都商报》、《四川科技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1314杂志、新浪网、腾讯网等多家媒体分别对本次学术活动月进行了相关报道。

本次学术沙龙月活动的举办,不仅激励了学院教师的教学与科研热情,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和动力;更通过在活动中引入企业、社团、专家群体参与,拓展了与相关行业的深度交流与学术研讨,搭建学院教学科研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联系,调动社会资源共建发展的平台。达到以教学促进科研发展,以科研带动教学提高的目的。

为此,学院正在计划总结本次活动成功的经验,在今后选择更合理的时段进一步逐步扩大活动规模丰富活动内容,将学术活动月办成一个常规性学术交流盛会。

入廛垂手雕塑展现场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师生版画展现场

Wacom插画比赛颁奖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