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向思楼教授张又立老师结束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的学术交流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查看:561
  来源:

受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表演与设计艺术学院邀请,我院版画系向思楼教授和张又立老师于2011年10月10日——11月10日在该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学术交流活动。

在此期间,两位教师代表学院于10月19日在乔治梅森大学表演与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了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版画系师生作品展开幕式,展出的38幅作品都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其间还同步举行了“向思楼版画作品分析与欣赏”讲座。

向思楼教授的版画作品观摩活动及木刻示范课受到该院师生的热烈欢迎。表演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以及版画系的师生在课堂分别欣赏并观摩了向思楼作为此次讲学专门带去的50多幅版画作品,作品题材包括人物,风景,静物,师生们无不为向思楼木刻版画的高超技艺所叹服,感谢画家带去那样精彩的作品让他们分享。向思楼教授为版画系不同层次的学生分别上的木刻示范课,配上专门用从中国带去的宣纸教授同学们印出深浅不同灰色层次的独特技法,受到师生们的欢迎。每次示范课结束后都会与师生合影留念。

结束学术交流活动以后,向思楼张又立还游览了华盛顿,纽约,波士顿,费城,洛杉矶,旧金山以及尼亚加拉大瀑布等美国名胜风景,还参观了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著名大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