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台湾实践大学与我院联合举办“三校联动工作营”活动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实验教学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7月8日
  查看:354
  来源:

组织、计划已久的“三校联动工作营”活动在2011年7月1日正式启动了。该活动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台湾实践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三所院校联合举办,今年以我院作为主办方,活动主题为“成都意象设计”。整个活动持续六天分两个阶段进行,前期为对成都的短期参访,后期为作品创意设计的教学活动。三校对本次活动都倾注了高度的热情,各方共计派出媒体传达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摄影、空间展中示设计和信息设计专业的师生共计63人(其中台湾实践大学学生18名,教师6名;中央美院城市设计学院的学生11名,教师2名;我院学生17名,教师8名)。考察期间主要参访了许燎原现代艺术博物馆、宽窄巷子、安仁镇刘氏庄园和古街、大熊猫基地和三星堆博物馆。后期的教学活动主要通过分组合作的方式进行讨论和创意制作、展示设计过程,教师再分别进行指导,要求学生们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围绕“成都意象”的主题设计出理想的作品。

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共同学习增进彼此的理解与交流,包括同学们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对成都的不同感受、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同思维方式、同学之间的合作方式以及不同专业背景下作品呈现的不同形式。这次活动对于参与的师生都有刻骨铭心的感受,有欢笑、有辛劳、有压力、有友谊、当然也有小小的事故发生,但总体进展顺利而且充满愉快,一切感受都是过程中的磨合,一切辛劳与精彩都凝聚在最后一天的作品发布会上。7月6日晚8:00—10:00在学院美术展览馆浓重举办了“三校联动工作营”作品发布会,出席的嘉宾有我院林木院长和钟林卡副院长、台湾实践大学谢大力董事和五位教师、央美城市设计学院两位教师,以及我院参与活动的八位教师。由于这次创作活动根据主题共划分了6个小组,其中每一组都由三方的同学组成。在发布会上,每组各方的同学通过PPT播放结合成品实物都对自己展示的作品作了创意和过程的详细解释,通过不同的侧面表达了自己对成都的意象感受。这次活动随着发布会的成功举办逐渐落下帷幕,三方约定:后续各校将把这次发布会的所有作品于今年9月进行展出,并整理出版作品集,以实现资源共享和进一步更好的合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